國際教育融合活動

             本校多年來致力於融合教育,將具有特殊需求的學生,依據特推會決議並結合普通班教師、特教教師、相關專業人員協同合作,共同完成教學工作。本校特教班與普通班交流活動可分為: 

  1. 依學生的個別能力與需求,安排合適之年級進行特教班學生部分時間至普通班上課,特教教師協助學生入班學習,參與課程如國語、健康與體育、綜合活動等,期能提升特教學生學習與生活能力,增加自信與勇氣。
  2. 將特教班與普通班兩班學生合班上課,由特教班老師主教、普通班老師協助,設計讓兩班學生得以共同參與之教學活動。
  3. 特教教師積極讓特教班學生參與各種全校性的活動,如體育表演會、兒童節育樂活動、母親節才藝表演及萬聖節、聖誕節等節慶活動等。
  4. 為增進普通班學生對生命教育的關懷,尊重生命的差異性,特教班教師與普通班教師共同規畫辦理桌遊融合活動,邀請普通班學生擔任小天使,利用早自習時段與特教班學生共同進行桌遊活動,增進人際關係與社會技巧學習。
  5. 另透過國際教育交流活動讓普通班學生進入特教班協助特教班學生做學習上的牽引,增進普通班學生對身心障礙者的愛心與關懷及尊重接納的態度,同時了解文化與個體差異,進而也增進學生國際視野。

20181012_093539 20181119_091345 SONY DSC SONY DSC